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说理式”执法有温度有力度 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推进柔性执法
2021年12月08日 11: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中,积极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全面推动“说理式”执法,坚持说理与执法并行。

  S325沿线有许多摆摊的小商小贩,摆摊不仅影响路域环境和车辆通行,也给摊主自身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大爷,不能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这里车速太快了,摆摊不仅影响路域环境和车辆通行,也给您自身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在S325省道延伸线宁溪路段,执法人员清晨8点多到现场,看到果农在公路上摆摊售卖甘蔗劝导其将摊位挪走。

  “路上车来车往我也知道很危险,我看别人在这摆摊,我也在这摆,能卖一点是一点。这些小伙子们最近每天起早贪黑地在这路上来回转悠,说是为了我们的安全让我们别在路边摆摊,没想到不但态度好,还主动帮忙收拾。就冲他们这么客气,以后我也不在这摆摊了。”大爷边收拾边说。

  面对摊主占用公路辅道摆摊设点的轻微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用充满柔性而温情的提示取代冷冰冰的强制执法,摊主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同意将摊位搬离公路,对在公路边沟上搭建的平台予以拆除、恢复原状。

  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宁溪中队队长张毅说:“我们每天面对的小摊贩,很多都是弱势群体,依法依规执法管理外,最主要的还是要给他们关爱和尊重,通过温暖执法,让他们知晓不可为,更在以后的生活中不再为。”

  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规范执法与温情服务相结合,拉近了摊主与执法人员的和谐关系,让摊主从抗拒冷漠转变为积极配合,提升行政执法的说服力与公信力,从而促进执法工作的有效开展。

【作者】: 记者 孙韵茜 通讯员 戴琳倩 【编辑】:张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