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直言压力大 男子借酒浇愁上高速
2021年12月08日 11: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压力好大。”“警察同志,我能不能申请多关三个月?我想在里面避一下。”12月6日,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黄岩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的肖某向民警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前一日,他与朋友聚会时喝得酩酊大醉,之后还开车上了高速。因为实在太困,他竟在中途停车,直接睡在了路边。

  12月5日凌晨5时许,肖某睡得正酣,台州高速交警在S28台金高速临海收费站附近路段巡逻时发现他的座驾后,立刻上前询问情况。

  一开车门,车内一股酒味扑面而来,刚从睡梦中醒来的肖某面对民警有点语无伦次,而且答非所问。

  他声称自己前一晚和朋友在临海聚会时喝了酒。聚会结束之后他直接开车上了高速,但是他停车的位置却在临海市区收费站上高速道口不到的位置。

  执勤民警立即提高警觉:此人有酒驾嫌疑,而且涉酒程度不轻!民警立刻将肖某带下高速,并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结果显示,肖某体内酒精含量达209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此外,民警通过技术手段调查后发现,当日凌晨3时许,肖某是从20多公里外的黄岩收费站上的高速,驾驶到被发现路段后才停下车。

  肖某被约束至酒醒之后,终于吐露了真言:他其实在临海工作,当晚他与朋友在黄岩喝的酒,而且不止一场酒局。第一场是晚饭时间,他喝了半斤白酒;饭后他们又去了KTV,在那他又喝了六七瓶啤酒。

  “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都太大了,只有喝酒之后,我才能麻痹自己,放松一下。”肖某说,聚会之后他着急回义乌看望妻子,所以直接上了高速,开了一半后发现自己实在抵抗不了酒后的睡意,所以才停车睡觉。

  不过这一觉,肖某的代价有点大。高速交警提醒,面对生活中的难题,躲避不是良药,借酒浇愁往往愁更愁,酒后驾车更是严重的违法行为。喝酒后,人体容易出现视觉障碍,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同时要承担极大的违法成本。年关临近,亲友聚会增多,希望各位驾驶员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拿生命开玩笑。

【作者】: 通讯员 王晏莹 章 跃 【编辑】:张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