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构筑防蚁屏障 保障建筑安全 2021年我区白蚁防治取得成效
2022年01月17日 10: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021年,区房地产事务中心白蚁防治工作以“全面推开、分类推进、循序渐进”的治理思路,细分群众、企业、传统古建治理路线,始终关注群众的迫切需求,充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提升了历史文物建筑的保护力度。

  2021年是浙江省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白蚁防治专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开展的第二年,区房地产事务中心白蚁防治人员持续推进茅畲下街村、富山半山村、屿头布袋坑村等5处省级传统村落的蚁情调研及蚁害治理,目前,已完成区内省级传统村落白蚁防治80%的项目进度。同时会同区博物馆对辖区内的瑞隆感应塔、孔园、委羽山大有宫等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展蚁害调查,进行白蚁灭治处理,提供预防指导意见,进一步摸清、探明了传统古建的白蚁侵害分布现状。

  据悉,2021年白蚁防治共免费发放白蚁诱杀包3000余包,安装白蚁监测装置1000余只,为200多家个人和企业提供免费的白蚁灭治服务;签订白蚁防治预防工程项目84个,预防面积约242.11万平方米,累计减免白蚁防治费480万元;已完成白蚁预防项目25个,预防面积约60.62万平方米。

  “下阶段,我们除了继续向市民、企业提供免费的白蚁防治服务外,还将继续贯彻防治结合的方针,切实构筑防蚁屏障,保障我区住房、历史文物建筑安全。”区房地产事务中心白蚁防治人员介绍,接下来还将推进建立白蚁防治长效管理机制,围绕重点项目,扩大白蚁监测装置预埋面积,拓宽电话、网络等群众反馈渠道,加大对蚁害及预防的宣传报道,开展定期巡查回访,进一步巩固防治成果,促进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 通讯员 陈宇博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