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住建局:奋力建设 “一心两轴多片区”城乡发展格局
2022年01月18日 16:4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接下来这段时间,气温会比较低,混凝土强度增长减慢,我们要采取防冻措施,养护到位,确保建筑质量。”近日,在净土岙安置房施工现场,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正向施工单位及业主方询问施工进度,破解施工难点。该项目自2019年启动以来,目前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23年9月底竣工。

  连日来,区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十四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紧抓城市建设、文脉保护、路网建设、供排水设施、住房保障、产业发展等一系列重点工程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系统上下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

  去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住建系统深刻分析发展形势,科学谋划发展路径,各方面的重点工作和项目都获得了突破:官河古道全线贯通,扁平化的城市综合体初见雏形;永宁江绿道东延工程绿道部分实现全线贯通,配套工程加快推进;劳动南路南延工程全面建成,打通城市南向发展大“动脉”;公租房申请“一件事”11月正式上线浙里办,是全省范围内首例开发上线的公租房全流程数字化平台;在全省率先推出全域数智系统,实现公共服务、基层治理、生活服务三位一体统筹建设。

  “住建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区十四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各线各单位要充分调动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的积极性、创造性,确保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文广说。

  未来五年,区住建局将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把永宁江开发作为主动方向,主动融入“二次城市化”进程,扎实开展“永宁焕新”行动,推动城区“东融西扩、南拓北优、中心内聚”,形成以老城区为“一心”,永宁江新兴活力发展轴和黄岩传统历史文化轴为“两轴”的“一心两轴多片区”城乡发展新格局。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吴 倩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