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台州西站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2022年01月20日 10: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旅客朋友们,请注意,12点23分,开往上海虹桥的动车开始检票了。”1月18日中午,在台州西站的候车大厅里,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旅客提示。随着一列列火车从台州西站缓缓驶出,2022年春运在紧张而有序的防控节奏下进行着。

  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历时40天。当天上午,记者在台州西站进站口看到,防疫工作人员正在对进站旅客进行“健康码、行程码”双码查验,旅客们也积极配合,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记者跟随旅客们经过一道道关卡查验,进入候车厅。记者发现,有不少旅客已开始踏上回家的旅途。除了大包小包的行李,更多的是脚步的从容,流露在眼角的坚定。

  “以前都是人挤人,现在一关关查验二维码,进站秩序很好。”准备回上海探亲的旅客黄女士笑着说,“防疫是大家的事,关乎每个人的健康,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大家都安心。”

  为了让旅客的回家路走得更舒心,台州西站在春运工作中,加强中短途道路客运与铁路旅客运输的沟通,科学调度发班频次,提高客流密集地点的集疏运能力。为改善旅客候乘环境,还设立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弱病残孕旅客候车室和医疗服务点。此外,台州西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与防疫部门建立互联互通机制,根据防控需要动态调整车站进出站旅客走行线路,进出站采取佩戴口罩、测温、查验双码的防控措施;同时,在候车厅内不间断播放防疫广播,安排客运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线间隔排队,分散落座。

  “春运开始,客流量相对于之前有所增长,但较之往年春运,‘候鸟式’迁徙的特点没那么明显。”台州西站客运主任高明镜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不少企业已经提前停工,一些务工旅客已经提前错峰返乡了,现在,多地推出了“就地过年”政策,相对来说,现在的客流量还是相对比较平稳的。“目前,我们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和车票预售情况,更加精准地实施‘一日一图’,动态安排运力投放和客车开行,全力满足保障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需要。”高明镜说。

【作者】: 记者 张 颖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