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情暖春节 让爱回家 “灯塔工程”帮助安徽籍流浪男子年前与家人团聚
2022年01月21日 11:4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011年,一位来自安徽临泉的37岁中年男子朱某某流浪到了黄岩。见他毫无认知能力,区救助站救助了他,结束了他持续了六七年的流浪生涯。11年来,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想尽各种办法,利用各种渠道,坚持为他寻亲。终于在近日,通过新的DNA技术帮他找到了家人,朱某某也终于可以得偿所愿,过上一个团圆年。

  1月17日,朱某某的亲弟弟、堂兄、弟媳等亲属一大早就赶到了区救助站。当弟弟朱效体看见了失散多年的朱某某时,一声“哥”之后,竟一时语塞。其堂兄则左手紧搂朱某某的肩膀,双手在不住颤抖,红了眼眶。这是朱某某在与亲人离散了十七年后,首次在黄岩与亲人见面的场景。

  “感谢党和政府、民政局、黄岩区救助站,对我们兄弟照顾十多年,今年我们终于可以团圆了……”听说当时朱某某流落在黄岩街头,民警发现了他,把他送到了区救助站,堂兄连忙感谢起来,四五十来岁的大男人说着说着就哽咽了。

  早年,20多岁的朱某某第一次出远门,前往河北务工。回来后,家里人就发现他的精神状态好像出了问题,但他一向沉默寡言,也没有人察觉到更多。此后,他陆陆续续也外出了一两次,直到十七年前的一天,他外出后便音讯全无,彻底失去联系。由于条件有限,众亲属在安徽一带苦寻多年,也曾听说各路讯息,想去广东寻人,没想到竟然在黄岩找到了他。

  11年来,区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为了帮助朱某某寻找亲人,想尽了办法。“我们通过今日头条还有寻亲网,替他找过很多次,DNA我们也做了五六次,最近才有结果,希望他能回去过个团圆年。”区救助站站长郑玲伟说。

  据悉,今年黄岩公安分局、区民政局联合研发智慧寻亲救助在浙里办“灯塔工程·幸福安家”成功上线、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等新的手段,帮了不少流浪人员找到了回家的路,为快速智慧寻亲打造台州样板。“这几年,我们的DNA技术不断更新,每次更新都会联系这边,重新采集血样。这次能在春节前,通过DNA技术帮助朱效彬找到远在安徽的亲人,我们心底也高兴!”黄岩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魏文宇说。

  临走前,了解到如今还有11名流浪人员未找到亲人,朱某某的弟弟感同身受,主动提出了要捐助五千元作为专款。他希望能够用这笔钱,对流浪人员进行春节慰问。黄岩慈善义工协会接受了这笔善款,表示会按照他的个人意愿使用。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通讯员 赵志强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