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反邪动态  >  协会动态
浙江台州黄岩开展写春联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2年01月24日 16:55 来源: 【进入论坛】

  春节临近,为提高群众防范邪教意识,平安、喜庆、快乐过新年。近日,台州市黄岩区各乡镇街道开展写春联、反邪教宣传活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平田乡综治办联合鉴洋湖画院开展“新春春联送祝福,守护群众筑平安”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被团团围住,前来领取春联的人络绎不绝,乡综治办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借着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邪教的危害等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增强群众识邪、辨邪、防邪、拒邪的意识与能力,让群众在领到春联的同时也受到反邪教知识的宣传教育。

  北洋镇综治办联合区书法家协会开展“迎新春送对联把平安带回家”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在西岑村、罕溪头村文化礼堂挥毫泼墨,书写春联,送祝福,工作人员把一幅幅对联发送给来往村民,在为群众送平安、送祝福的同时,还为当地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邪教的危害、填写问卷调查,教育辖区居民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增强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把平安带回家。

  新前街道在峰丘村文化礼堂开展“迎新春、反邪教、创建美丽城镇”活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展纸伏案、挥毫泼墨,撰写春联。在喜庆的红纸上书写了一幅又一幅春联佳作,吸引了不少群众,现场气氛火热。志愿者还向群众发放反邪宣传册,面对面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引导群众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让辖区居民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接受反邪教宣传教育,营造了“讲科学、反邪教”的良好风气,推动了美丽城镇平安建设。

  沙埠镇综治办发动群众参与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吕白洋文化礼堂,乘群众等候春联的间隙,向群众发放印有反邪教宣传内容的手提袋及反邪教宣传资料,讲解反邪知识,告诫大家要远离邪教,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并积极参与到反邪教宣传的队伍中来,为即将来临的春节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氛围。

  连日来,全区各乡镇街道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红红火火的春联也让群众感受到暖暖的年味,传递着对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