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这很有意思
2022年02月17日 16: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思念的风又一次吹动了我心中的那片菜田,翠绿的菜叶随风波动,碎波潺潺,仿佛翻涌出了奶奶笑盈盈的脸。

  小时候放学后,奶奶家后面那块菜田,简直是我的心之所向。“咻”一下跑进了门,匆匆向奶奶问了好,便甩掉鞋袜,如同汹涌的潮水袭向我那自由的天堂,常常连书包都忘了放下。奶奶看着我的一股脑冲劲,脸上笑得荡漾出了层层波纹。

  夕阳迸射出一条条绛色晚霞光芒,洒向了菜田,偶然翻滚着金灿灿的粼光。我飞奔在田埂上,夕阳橘色的霞光把我渲染透彻,奶奶温柔如水的眼眸中照耀着我活蹦乱跳的样子。我的脚下是比毛绒地毯还要柔软的土地,一脚一个坑,我还会时不时看脚下有没有虫子,躲得左蹦右跳。奶奶在后面远远地嗔怪:“慢点啊!”我像一个刚从笼里解放的小猴子一样玩得不亦乐乎,有时不幸,脚下一滑,还会摔得一身泥。这时,奶奶笑得更开怀了,我便趁她不注意把泥揩到她身上,她也哭笑不得。

  当我坐在田埂上,看着落日余晖将大地染红,血红的日光映着深深浅浅的红,染着奶奶的白发。脚和着棕黄的泥荡啊荡,娃娃菜笑出了一层又一层的花,菜梗像珍珠一样洁白,几近通透。菜叶好像是流淌着碧绿的翡翠,娇嫩欲滴。还有一些清澈的水珠,倒映着我弯弯的嘴角,我把头使劲探着,想看看其中是不是如其美名,有个娃娃被叶子环抱着。

  每到农忙,我便像跟屁虫一样,和奶奶一起去田里插秧,有时心里的小坏蛋浮上来,我就会偷偷跟在奶奶身后,把刚种下的秧又拔回一些来,嘴角咪咪笑,用小手捂着甚至也会忍不住笑出声。被奶奶发现也是幸灾乐祸的,一溜烟逃之夭夭,乐呵呵的从来没停过。

  那一片如浪花翻涌的翠绿,又在脑中浮现。夕阳的金辉在奶奶的鬓间白发穿梭,在我澄澈明亮的眼眸中熠熠生辉。年少时那片菜田映着浮动的光华横渡了我的回忆,菜田的乐趣时光伴着奶奶的笑,也是忘不了。

  这段很有意思的时光,总能撩拨我的心弦。

  (指导老师:牟佳莉)

【作者】: 东浦中学八(8)班 夏艺娜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