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小院的四季
2022年02月17日 16: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家的楼下,有一个小院。一年四季,寒来暑往,冬去春来,每个季节,总有相应的花朵开放与凋零,小院里不论何时,都弥漫着花香。这些花香或暖或冷,或浓或淡,或香甜或清爽,令人回味悠长。

  每年的春天,浓墨重彩的茶花总是最先占领整个院子,它们是那么迫切地想要开放,以至于在去年秋天便长出了花苞。茶花之后,是香味淡雅的白玉兰,幽幽的清香使它颇有君子风范。而香味浓烈的深山舍笑总是姗姗来迟,满树的大白花引得蜜蜂、蝴蝶都停下了手中的活儿,呆呆地沉醉于花海之中。花期一过,含笑就迅速凋零,给院子铺上了一层雪白的花毯。

  荷花的花苞预示着夏天的到来。粉嫩的花瓣、鹅黄的花蕊,还有中间那绿色娇小的莲蓬,错落层叠的荷叶,就这样蓬勃生动地出现在眼前。每到这时,角落的那几丛翠竹最是好看。春天的稚嫩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那几抹生机勃勃的绿。简直像是翡翠雕成的一般,说是浅绿吧,又没那么淡,说是翠绿吧,又更有层次感,绿中还透着绿……总之,是恰到好处。

  秋天的院子全被一种花所占领——桂花。院子里共有三种,丹桂的花香最是浓郁,在秋季,它就是主角,连人似乎也要陶醉其中了;银桂的花香最是清爽,但略有些寡淡,因此,我很少能闻到它的香气;我认为,金桂是最让人舒服不过的了,那香味介于暖香与冷香之间,仿佛是一位隐士,既不同于世俗,又不过于高冷,是我最喜欢的桂花。

  寒冷的冬季,正是蜡梅盛放的季节,晶莹透光的嫩黄色花瓣与花蕊,显得格外精致。那沁人心脾的缕缕幽香,能直透心灵深处,让你远离闹市的喧嚣,心中空无一物,去掉一切的浮躁与不安。然而,好景不长。天气一转暖,那玲珑的花瓣便开始发黑、枯萎,最后只剩下那一颗颗果实能证明它的存在。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小院的花开花谢,就如同生命,周而复始,循环往复……

  (指导老师:张丽娜)

【作者】: 锦江小学六(5)班 谢晨悦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