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团圆是我们的约定
2022年03月02日 10:4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又是一年春节,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再一次迎来了新年。街上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人们都忙着大扫除,贴春年,家家户户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好一番热闹的景象!

  家里的年货已经备齐—熏香扑鼻的腊肉,五彩缤纷的糖果,香脆浓郁的花生……还有各式各样的鞭炮和一家人亲手写的春联。我期待着除夕的到来,那天,我们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看春晚,吃零食,多么快乐,多么温馨!

  然而,正当我想着那一幕幕美好的场景时,我又突然回忆起了庚子鼠年。那时,疫情爆发,许多人不能回家团圆,但幸运的是,我们一家四口过年团圆的愿望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虽然不能和一家人出去旅游——去我心心念念的哈尔滨玩,但是一家人安心地在家中团聚着,同样十分幸福,我深切地记着,前年母亲看春晚时,感叹道:“今年很不巧,快过年了,却发生了疫情,好在我们没有外出,在家里过年!所以无论发生了什么事,都一定要回家过年,一起看春晚,不能有人缺席!团圆是我们的约定!”

  春晚,不仅仅是一场演出,更是人们对家的思念与牵挂的表达。它代表中国的传统,代表着人们对节日的重视与期待,也代表我们将又长大一岁,更代表着一家人的团圆……看春晚,不是因为春晚节目的精彩,也并不是因为春晚节目有多么夺人眼球。而是因为春晚有一种特殊的意义。

  今年,疫情好转,终于到了除夕的晚上。那晚,天空中没有一片云,深远的天空中星星点点,最耀眼的是那些五光十色的烟花,衬得漆黑的夜空像彩布般美丽。碗筷交错间,嬉戏笑谈间,一声声祝福在客厅回荡,一阵阵欢笑声在客厅回荡,快乐在团圆中闪烁……八点半,伴随着音乐的响出,春晚开始了!我们一家四口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迎接着新年的到来!

  时间过得飞快,零点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怀着憧憬,向新的一年出发!春晚就要结束了,我回味无穷,而春晚的结束也是一年的开始。过了年,就是元宵了,按中国传统民俗,在一年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天上明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人们观灯猜灯谜,吃元宵,合家团聚,其乐融融。元宵同样意味着团圆,每当元宵节来临,大家团坐在一起,团团圆圆。

  〗母亲的话,我牢记在心:每逢春节,一定要团圆!团圆是我们的约定。想到这里,不经意间,我的心头涌上一股暖流,很久很久,不散去……

  岁岁团圆,今又团圆。朵朵梅花凌寒绽放,缕缕春风送来淡淡清香,大街上张灯结彩,一个个红灯笼飞上屋檐,飞上树枝,放眼望去,处处是一片中国红。

  (指导老师:郎鑫)

【作者】: 东浦中学八(1)班 邓雨欣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