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我心中的温暖年
2022年03月02日 10:4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红红的春节,像一个刚刚出生的小娃娃,被大家浓浓的爱意宠溺着,同时“她”也把喜庆的年味儿带到了千家万户。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写福字、剪窗花、放鞭炮、许心愿,为农历新年添年味,但在我脑海里面,记忆最深的就是“团圆”一词。因为千百年来,“团圆”总是过年的意义所在,就像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的“一鸽都不能少”,触动了无数人的心,寓意“回家路上一鸽(个)都不能少!”因为在这万家团聚的日子,人们不管离家多远、多忙都赶回来,大人们一起聊着这一年的酸甜苦辣,吃着凝聚无限亲情的团圆饭,而我们小孩的脸上永远荡漾着快乐的笑意,分享着我们的“战利品”,有吃的、玩的、红包等。

  除了这些,这个春节最让我感到温暖的要属妈妈给我讲述的一则新闻,它的名字叫“可以永远相信浙江”。春节前几天,疫情突然再次反弹,在北京工作的小姐姐想回到浙江过年,身在北京的她的行程卡显示带星,小姐姐很忐忑,担心回老家会被隔离。所以她决定打老家的疫情防控办的电话问问。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短短的几句话,不仅让小姐姐瞬间被温暖到了,更是让我们无比感动。

  小姐姐先问:“外地的能不能回家过年?”工作人员回答:“可以回来。只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证明即可。除非是中高风险地区或者全域封闭管理地区回来的才要集中隔离。”说完后,工作人员又说了一句:“您想回家吧?想回来就回来吧。”数不清的人们被这句话感动到了。

  疫情无情,但人有情,这是一个温暖的中国年。疫情,或许不能马上过去,但要让想家的人都能回家,拥抱想拥抱的人,这就是浙江,是永远可以相信的浙江。

  听了这则新闻,我才明白妈妈带我去看太奶奶,与太奶奶合照时说的意思,“团圆、平安太珍贵了,我们一定要好好感受,好好记录,这都是珍贵的回忆。”是啊,和美的春节不只是有好吃的、好玩的,更重要的是家人在一起的温暖,珍惜自己身边的亲人,这才是对家对亲人真正的爱。

  律回春渐,万事可期。我喜欢过新年,更喜欢过温暖的新年,让我们温暖同行,一起向未来!

  (指导老师:暨爱珍)

【作者】: 新前中心小学三(6)班 陶佳琪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