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秦旺仁增获选“最美浙江人·最美乡贤”
2022年03月07日 11:4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5日,2021年度“最美浙江人·最美乡贤”名单正式揭晓,在黄岩生活、创业的藏族同胞秦旺仁增入选。

  秦旺仁增是台州市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浙江润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老家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15年前,因为爱情,他跨越3000公里,来到台州黄岩生活、创业。

  在黄岩,秦旺仁增与汉族妻子王超颖白手起家,润兰科技从最初只有8名员工的小厂,发展成如今拥有120多名员工、销售额上亿的一家医疗器械企业。

  企业发展了,秦旺仁增常怀感恩之心,竭力帮助在黄各民族同胞实现共同富裕。他在厂区里设立了1000多平方米的润兰·红石榴家园,含政协委员会客厅、民族团结促进会润兰民族服务站等区块,定期举办各民族同胞的联欢、交流等活动。

  秦旺仁增还组织开展“民族困难群众帮扶活动”和各民族贫困学生“爱心助学”活动,联系区青企协等社会资源与95户困难民族同胞家庭进行结对,开展“一对一”帮扶,累计提供帮扶资金80万余元,帮助20余位民族同胞子女解决就近入学难问题。

  据悉,2021年度“最美浙江人·最美乡贤”学习宣传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从全省助力产业兴旺、文化建设、乡村治理、生态宜居、公益慈善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乡贤群体中推选出来。

  秦旺仁增表示,作为属于浙江的城市少数民族界别的代表,他会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让在台州乃至在浙江生活的各少数民族同胞能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发展,和大家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