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王建祥:立足村情实际 解决村庄难题
2022年03月14日 10: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作为一名督查科行政工作人员,他迅速转变角色,按照“四必到、五不准”的要求,以“三出”为工作目标,访真情,抓典型,速度干,团结村两班子,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结合村情实际多措并举,切实解决村庄难题。他就是来自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派驻院桥镇梁湖桥村农村指导员(第一书记)王建祥。

  优化服务跑出“数字改革”加速度

  立足派出单位优势,推动服务理念进村入户。党员大会上,王建祥告诉了村民他的手机号并庄重承诺:“大家有问题和需要都可以找我商量,我一定会尽心尽力地帮助大家。”

  工作中,王建祥还通过短信、软件平台及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办件进行随机跟踪调查,总结梳理出梁湖桥村30多个村级频繁办件事项,于是向派出单位提出申请,延伸服务进村。

  这个提议最终取得了单位领导认可,由村干部和村民协商确定时间,王建祥向单位申请组织相关的社保、医保、气象等部门工作人员进村提供服务,让村民在村内即可享受老年证办理等服务,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

  为打通村民办事的“最后一公里”,王建祥向村民们积极宣传浙里办软件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如电子医保使用、免费门票获取、就近买药等,帮助村民少跑路不跑路,针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群体,王建祥告诉村民,在“浙里办”APP上进行授权就可以委托他人进行代为办理。目前,全村693户村民浙里办安装数已经超过85%,在极大程度上推动了梁湖桥村的数字化改革。

  躬身付出抓出共同富裕新样板

  结合梁湖桥村合并的实际,王建祥坚持在每个工作日走访全村,落实预约上门工作制,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对村民诉求进行深入了解。走访中,王建祥了解到梁湖桥村外来人口多,为加强辖区火灾防范工作,切实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他向村里提出了重点抓好安全整治的建议。

  王建祥和村干部及网格员进行接触后,就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消防安全大检查中,重点对出租屋开展检查,针对电动自行车入户、使用劣质电线插座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整治,提升辖区内火灾防控工作力度。起初,一轮检查下来就有好几户不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王建祥坚持做到发现一处问题就整改一处,并向村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在房间里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一旦线路出现故障,很容易引发火灾。”、通过增强整治力度,加强消防宣传教育,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更多村民开始重视电动自行车安全,不再对电动自行车锂电池入户充电、使用劣质电线插座等行为抱有侥幸心理。

  以党建引领推动全村土地全域整治和新村建设,创新打造院桥镇北片全域土地党建联盟。王建祥坚持和村干部一起推动劳动南路延伸段亮化工程,有序推进集休闲、娱乐、学习为一体的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在道路建设、村镇改造、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中无一缺席,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采访中,王建祥告诉记者,村里也很少会发生大事,所以把每件小事做好做实就是他最大的目标,下阶段他将继续认真履行农村指导员职责,为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记者 张 敏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