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梁茜:驻村更驻心 倾情助发展
2022年03月14日 10: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梁茜是区委老干部局派驻新前街道峰丘村的农村指导员(第一书记),作为机关单位一名文书的她,在任职后迅速转变角色,深入农村,勤跑腿,知村情,细谋划,求发展。自2021年4月起至今的一年时间里,她带领集体经济薄弱村实现收入翻倍,使村庄发展驶入快车道。

  心系群众谋振兴奋力打造美丽乡村

  去年4月,梁茜刚到峰丘村报到,便做好了“驻下、安心、实干”的思想准备。进村第一件事,她就对全村进行了摸排走访,摸清了阻碍村子发展的脉搏。“村里有1500多人,其中老年人占了将近1/4,村集体经济薄弱,部分村民生活十分困难,让人看了心里难受。”梁茜说。她默默下定决心,要尽全力帮助村民增收。

  发展当地经济,盘活现有资产,增加收入是重中之重。梁茜按照强村富民的要求,着手帮助村里制定行之有效的发展规划、寻求务实管用的发展模式,全力推动实施增收项目。她提出,以翻新村集体旧屋并进行出租的方式来提高租金增加村集体收入,得到了村两委的一致认可。在村集体的共同努力下,村集体收入大幅提升,从2020年的5万元增长至2021年的12万余元。

  去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临之际,梁茜还积极参与到派驻村防御台风工作中,跟村两委共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挨家挨户地走访了村里困难户及低保户等特殊群体,宣传防台防汛知识及相关注意事项,逐一排查安全隐患,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并为村里充实食物、饮用水等防台物资,切实维护全村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牵线搭桥办实事脚踏泥土献真情

  “下村好好干,单位是你的坚强后盾。”派出前,单位领导说的话,让梁茜做事有了更多的底气。她积极牵线搭桥,做好区委老干部局和峰丘村的桥梁纽带,依靠派出单位的力量推动驻村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她多次邀请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到村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帮扶困难党员群众,她实地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并主动向老干部局争取慰问名额,为村内8名困难党员群众送去慰问金,帮助他们缓解生活压力。在第10个“国际女童日”到来之际,梁茜更是动员单位集体力量认领微心愿,为村内困难家庭的孩子捐赠学习用品。微心愿需求一经发出,老干部局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认领,在5分钟内微心愿就被抢领一空,为峰丘村困难儿童送去了新书包、课外名著、蜡笔、马克笔等学习用品,帮助孩子们实现心中的小小愿望,传递爱心正能量。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为做好“低收入农户帮促”工作,梁茜还时时走访困难群众,倾听困难群众心声,详细询问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尽可能地为他们提供帮助。同时,梁茜还主动与村内困难户进行结对,自掏腰包购买米、油、电风扇等生活必需品送上门,凭借着真情的付出和村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作者】: 记者 张 敏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