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李冬林:尽己所能 助推村庄发展
2022年03月21日 11: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021年4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冬林作为第十二批区派农村指导员,被派驻至江口街道埭头村。一年来,他立足本职发挥特长,认真履行指导员“十条任务清单”工作职责,助力埭头村脱离后进支部行列。

  深入走访化解矛盾纠纷

  第一次担任农村指导员工作,李冬林认为这份工作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主要是得沉下心去摸索和学习。为尽快进入角色,快速熟悉村情、村务,他积极向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了解村党建、经济状况及未来发展思路等相关信息,并坚持对村里进行“全摸排”“全走访”。

  走访中,李冬林与村民逐渐熟络起来,攀谈间,他了解到制约本村发展的土地指标等几大要素,他深切体会到村民要建设、想发展的迫切愿望。加之近年来埭头村涉及东官河、内环快速等征地拆迁,因政策一时难以解决等客观、主观等不同问题,导致村民与村民、村民与村两委之间产生矛盾,甚至出现个访、集体访现象。遇到前来反馈问题的村民时,李冬林细心接待,面对矛盾不回避,公平、公正地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多次协调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让反映的村民舒心。

  最终经村内多次会议商谈后,一致认定当务之急是要解决村民的安置房问题,为此,村主职干部多次与街道领导及开发区进行沟通协调,于去年7月份召开了拆迁户择基大会,大会现场,李冬林参与了安置房抽签,并协助落实各项事宜,从实处解决了积压在村民心头多年的难题,也取得了村民打心眼里的赞扬。

  “他来这里半年多,基本每天都待在村里,踏踏实实办了不少事,村里不管是大小事他都不遗余力地去完成。”埭头村村民陈先生对这位指导员也是由衷地认可。

  实干争先改善村居环境

  自第一天进村以来,李冬林就坚持每天到岗,积极参加村里的两委班子会议,协助落实村内各项事务,确保件件参与,事事到位。

  找准定位,发挥自身所长,配合村“两委”做好村民服务工作。刚来到埭头村的时候,村里环境存在脏乱差的现象,村内许多地方都遍布着碎石垃圾。为此,李冬林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在环卫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他和中心全体党员在村里开展义务劳动,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夹、垃圾袋、扫帚等工具,为村里清理垃圾,并通过宣传让村民加强环境保护意识,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垃圾不落地。由于村内存在着垃圾堆积情况,李冬林还协调中心车辆,帮助清运了村里三十余吨堆积的垃圾。为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深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李冬林也会自发打扫、维护村内环境卫生。

  采访中,李冬林坚定地表示:“既然来了,就要为村民干点实事,我能做的事情不多,所以更应该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根据组织安排,李冬林将被委派至白石王村担任农村指导员,他表示,不管在哪里他都会认真履职、服务农村、服务群众,做好农村指导员工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记者 张 敏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