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翁再跃:转变角色 做乡村振兴好帮手
2022年04月06日 11:2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原本是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管理所所长的翁再跃自2019年4月,担任宁溪镇福利村农村指导员(第一书记)以来,他迅速转变角色扎根当地,在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中恪尽职守担当奉献,在2019年被评为“优秀党员”,并连续三年获“优秀第一书记”称号。

  积极作为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既然来了就要做出点贡献。”秉持着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理念,翁再跃担任农村指导员的第一件事就是了解福利村的基本情况。走访中,翁再跃了解到福利村位于宁溪镇东北角,村占地面积1.31平方公里,共有人口263户806人,村里以农业生产为主业,村民主要收入依靠劳务输出,村集体经济收入主要以绿廊土地租赁和扶贫单位资助收入为主,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因此,翁再跃把团结村两班子,配合党支部书记将党建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做。自此,每月15日的党员学习日活动和平时的各项党建工作,都得以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焕发了新的生机,党员队伍更是拧成了一股绳,大家齐心协力为村庄发展做贡献。

  不仅如此,在各项工作中,翁再跃也是做到事事参与,在防控新冠疫情期间,更是连续3个多月严格把守村中主要路口,劝返外来人员和车辆,对经过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排查、值守中度过了整个春节假期。

  对于这一切,福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米芳更是深有感触,原本根据区委组织部要求,农村指导员需两年一调任,但黄米芳却始终不肯放人,他说:“自从翁再跃来了之后,我们村环境更加整洁美丽,党建队伍也更加欣欣向荣,有他在,我们对村庄发展更有信心!”

  凝心聚力助力共同富裕实现“加速变”

  四年来,翁再跃为村里共争取了24万余元的建设资金,走进现在的福利村,宽敞整洁的村道,清澈流淌的溪流,俨然一幅美丽乡村“画卷”,由里到外都焕发着勃勃生机。

  “村里来位农村指导员只是能够带来几万块的派驻资金”这是此前村民对农村指导员的看法。随着时间的推移,翁再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村干部和村民的一致认可,也改变了他们看法。

  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一直是翁再跃的心愿。因此,在工作中,翁再跃和村干部讨论最多的就是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民共同富裕。

  因受地理环境因素制约,村庄发展受限,翁再跃便转变思路寻求发展,经与村集体共同商议,决定引进便民服务中心项目,并与余氏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协商在村里租用房屋成立工厂,随着公司的入驻,给村民们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给村集体带来了每年7万元的房租收入,成功实现了把场地“租出去”、把项目“请进来”的预想。

  今年,即将退休的翁再跃仍然坚持在每个工作日到村参与各项工作,为村庄发展献计出力,他笑着说:“退休前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尽可能地为村庄多做贡献。”

【作者】: 记者 张 敏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