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许可:“投身”更“投心” 全力改变村庄面貌
2022年04月06日 11:2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许可是区司法局东城司法所原副所长,自2021年4月被派驻至茅畲乡大礼村担任农村指导员起,他便迅速转换角色,融入村集体,积极参与村庄各项建设,为派驻村的发展献策献力,全力改变村庄面貌。

  积极作为解民生难题

  “第一次担任农村指导员,对我来说也是新的挑战,虽然不确定的因素有很多,但只要沉下心,尽自己所能为村庄做贡献总是没错的。”进村的第一天许可就暗暗下了决心,要以资金、项目和自身工作,带动当地经济,解决实际困难。

  为深入所驻村,融入村集体,许可到村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全村进行走访,了解村里基本情况。走访中,有村民向许可反映,2013年茅畲乡自来水管改造时,大礼村曾更换过自来水管,有一段约2公里的村道开挖后,就一直没有进行硬化改造,以至于该路面如今还是坑坑洼洼的样子,给车辆行驶带来了一定不便,也影响村容村貌。

  得知这一情况后,许可立即实地察看,向村两委班子、党员群众等了解相关实际情况,但因事件较为久远,存留资料及相关参与人员都已离职。他便暗自下定决心争取早日解决好这个问题。为此,许可主动在各个相关部门之间来回奔波协调了一个多月,最终在自来水厂的档案室中找到了该路段的改造合同,通过翻看合同,才得知,当时村内经济较为薄弱,缺少的工程款村里未能补足,这才导致路面硬化工程就此耽搁。于是,许可主动向上级部门反映,并争取项目资金。

  不久后,项目资金便到位了,路面开始施工,村里耽搁多年的道路改造问题终于得以解决。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村容村貌,许可还为村里争取到了美丽庭院项目,目前已在招标中。

  “他来了之后,给我们村里争取了不少项目,村里不管大小事他都参与其中。”大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牟宣杨一提起许可也是连连称赞。

  综合治理改善村庄环境

  去年以来,大礼村全面治理村环境卫生。许可秉持着“事前多参与,事中有督促”的工作理念,积极参与沿路、沿河的治污治乱活动及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等各项工作,并加大对环境死角和不文明行为的处理,形成良好的建设氛围。

  在维护村庄环境的同时,该村也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去年冬季,许可和村委会成员一起走村入户,深入村民家里整治电线私拉乱接、灯具灶具乱摆放等行为,做到发现一处问题就整改一处,并向村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私拉电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出现问题很容易引起火灾。”此外,在检查中,许可和村两班子成员还发现大多村民家中煤气管道都已使用多年,存在老化等情况,为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将全村煤气管道直接进行了更换。

  “虽然这份工作和从前的工作没有关联性,但同样都是为人民服务,既然来了就要竭尽所能帮助村庄发展。”许可十分坚定地说道。

【作者】: 记者 张 敏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