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用数字“烹饪”黄岩美食 区数字化改革主导战略工作专班致力打造特色应用
2022年04月14日 15: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宁溪麦鼓头、长潭胖头鱼……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让这些令人垂涎欲滴的黄岩美食跳跃指尖、走进千万家?如何让初到黄岩的外地游客轻松品尝到地道的黄岩味?近日,区委改革办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一场关于数字化赋能黄岩美食的讨论热闹非凡。在区数字化改革主导战略工作专班牵头下,来自区文广旅体局、区大数据局等相关部门的人员汇聚一堂,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共谋黄岩美食数字化路线图。

  近年来,为弘扬地域传统美食文化,我区深化“百县千碗”特色美食推介活动,先后挖掘了橘味仔排、红烧长潭鱼头、沙埠芋头等一批富有地域特色的传统美食,丰富了全域旅游产品线,助力塑造黄岩文旅新形象。

  当黄岩美食邂逅数字化,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要区别于目前的一些外卖平台APP,走差异化路线,是否开设一个‘小巷里的美食’专区,关注一下城市角落里默默无闻的美食。”“沙埠有一家专营冬笋美食的店只在冬天开门,很有特色,是不是可以开展季节美食线上推广活动?”会上,大家结合各自经历和认识,重点围绕“弘扬黄岩美食文化”,从数字化视角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既要站在受众角度思考,也要站在专业角度审视,交流中,大家还就食品安全、社交引流、系统构架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后续,项目牵头单位将系统汇总头脑风暴交流成果,梳理出初步建设思路,为项目前期对接和具体规划铺好路。

  “头脑风暴集聚集体智慧,为数字化改革项目建设提供更宽广的视野和思路。”区数字化改革主导战略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头脑风暴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来抓,通过集体力量不断优化项目设计,打造实用、富有生命力的好应用。

【作者】: 记者 施佳丽 通讯员 袁杨军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