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长潭水库饮用水水源地连续三年获评省级优秀
2022年04月15日 15:3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省水利厅、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021年度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评估结果,长潭水库名列其中。自2019年以来,长潭水库已连续三年在这项评估中获得“优秀”。

  此次评估围绕水量安全建设、水质安全保障、监控能力建设和管理体系建设等四方面,经地方自评、现场抽查、资料评审等环节,综合得出评估结果。

  长潭水库位于我区西部永宁江上游境内,总库容为7.32亿立方米,是台州市唯一一座以城市供水为主,集防洪、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于一体的多年调节的国家大(Ⅱ)型水库,是台州市人民的“大水缸”和“生命线”,受益人口已达到300多万人。

  近年来,我区始终把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水量安全建设、水质安全保障、监控能力提升和管理体系完善四个方面,积极开展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工作,不断加大水源地保护综合整治力度,健全生态治理体系,加强水源保护日常监督管理,多措并举加强水源地保护,有效提高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去年,我区实现全区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100%,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长潭水库水质达标率100%。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