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我区整治一批“桥头跳” 提升市民出行安全性和舒适度
2022年04月20日 11: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日前,在西江大桥路段,30多名施工人员在机械的配合作业下对老旧沥青路面进行铣刨,现场一片繁忙。

  “原来桥头接线沉降不平,导致车子开到这里会有颠簸,现在我们把沥青刨洗干净,再把接线重新修整,能有效解决‘桥头跳’的问题。”现场施工负责人杨建兵说。

  “桥头跳”是桥梁常见病害现象,车辆行经时,车身会产生较为强烈的颠簸、跳跃,不仅会影响群众出行的舒适性,更对通行安全造成较大影响。今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借力全市高质量建设“五大攻坚”行动,不断加速“永宁焕新”进程,大力整治“桥头跳”问题。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前期对全区“桥头跳”问题排查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专门制定项目整改清单,计划全年整改29处“桥头跳”问题,其中有8处被列入市民生实事整治任务,4处还被列入了省民生实事整治任务。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方便群众出行,该局还成立了工作专班,绘制时间表,紧盯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并会同黄岩城投集团、黄岩经开集团,计划分步、分阶段实施整治工作,确保项目能够保质保量、高效完成。

  “我们将整治行动分为两批,第一批率先修整仙居路桥、果品桥、圣堂桥、西江大桥、上桥5座桥梁,预计在4月底完工,第二批再修整余下24座桥梁,争取8月底全部完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哲昕说。

  “以前开车行驶到这里的时候,车身会猛烈颠簸一下,交通隐患较大,现在终于要修了,很开心。”市民苏玉仁行经西江大桥时,表达了自己的期待。

  下阶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对全区道路“桥头跳”现象进行常态化排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道路精细化管养水平,全面提升市民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通讯员 黄 英 姚冰茜 【编辑】:章文花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