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黄岩交旅集团推进废弃采石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2022年05月09日 16: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6日,在院桥镇沙门店村废弃采石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施工现场,三四名施工人员操作着炮头机进行宕底整平工作。

  “沙门店村废弃采石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包括边坡覆绿和岩体开采两大块内容,目前,边坡覆绿工作已基本完成,岩体开采已完成85%,接下来,我们将紧抓晴好天气,做好岩体开采工作,力争六月底把它全部完成。”院桥镇沙门店村废弃采石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负责人戴如志说。

  由于多年的采石,该点位形成了废弃采石场。采石场在开采过程中破坏了土地资源,影响了原有的地貌景观,造成环境污染,还会导致山体滑坡、水土流失等地质灾害。对此,黄岩交旅集团开展沙门店村废弃采石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覆绿面积14000平方米,宕底整平面积65亩。

  “该工程治理点任务比较重,时间比较紧,黄岩交旅集团组织相关的专业技术人员,每天安排专人督查施工进度,针对工程进度的难点,安排专人跟进解决,下阶段,我们将紧盯施工进度,加班加点完成该治理点的任务,确保工程如期完工。”黄岩交旅集团下属子公司黄岩西部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双玉说。

  据了解,黄岩交旅集团负责的废弃采石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治理点共有28处,涉及江口、北城、澄江、新前、沙埠、头陀、北洋、宁溪、院桥等9个乡镇街道,计划总投资2.5亿元,共整合利用土地425亩,复绿477735平方米。目前,已完成24处治理点整治,复绿效果显著。除沙门店点位外,澄江山头舟、头陀山头姜、新前屿下村等三处治理点也在稳步推进中。

【作者】: 记者 缪安娜 通讯员 李鸿盛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