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全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部署会召开
2022年05月13日 11: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2日下午,全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副区长林小波、徐雨薇参加会议。

  会上,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专班办公室部署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市电动车行业协会作交流发言;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区商务局、北城街道、企业代表等作表态发言。

  徐礼辉指出,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到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推进好,把群众关心的难事解决好,把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完成好。

  徐礼辉强调,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的淘汰置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区上下要加大工作力度、抓准破题关键,做好做实全流程管控,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加大攻坚力度。相关单位要切实把安全形势分析透彻,把问题困难考虑周全,做好供需准备,做好力量准备,做好场所准备;多渠道宣传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的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以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提升群众意愿;必须一个标准执行到底,公平公正推进淘汰置换工作,加强监管,依法依规做好回收、利用和处置工作,坚决杜绝回收车辆倒流市场。要守牢底线红线。根据可能存在的违规操作、质量安全、环境污染等风险,完善机制,加强防备,守牢社会稳定的底线红线。随着非标电动自行车的集中大量淘汰,要加强场地保障,严格落实危险废物管理规定,加强蓄电池回收利用过程中的环境污染防治监管,实现闭环回收,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守牢生态环保的底线红线。相关部门要加强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补助资金精准到位,严厉打击各类侵犯企业和老百姓合法权益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守牢资金安全的底线红线。要到位责任机制。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量大面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保障,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