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守护残障人士的“光明路”
2022年05月16日 11: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盲道,作为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是守护残障人士的“光明路”。5月12日,在吾悦广场附近路段,道路两侧施工围挡标志明显,五六名市政工人在紧张地对盲道进行整体更换,及时修补道路“疤痕”。

  “目前,我们已经对天长路、劳动路以及天元路等多条路段共8个点位进行了修复。”黄岩大环环境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冯哲铭说道。与此同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也在全力组织人员加大对盲道违停行为的巡查力度,秉承“发现一起、处置一起”的原则,劝阻违停车主、清理盲道障碍。

  今年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配合区残联的省民生实事无障碍改造行动,通过日常巡查养护、“数字城管”系统监督等方式,全面铺开,逐一排查城区破损盲道、中断盲道以及宽度不够、坡度过大的无障碍坡道。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即发现即整改,着力解决城市市政道路无障碍设施存在的各类问题,全力保障残障人士的安全出行。

  “下一步,我们会按照行动计划,对城区主次干道的盲道等无障碍设施加大排查力度,对照隐患制定整改台账,及时进行处理,为视障朋友的出行营造良好的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顾珈毓说。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通讯员 黄 英 陈 豪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