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整合各方资源 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2022年05月17日 16: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天有鱼、肉、还有小菜和汤……”5月10日中午,在长潭水库林场长垟分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老人们边吃边聊,其乐融融。在这里,老人们每月只需要支付200元餐费,平均每天约6.5元,就能够享受一日三餐。

  长垟分场地处偏远山区,村里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常住人口大多是留守老人。由于出行不便,老人们常常吃不上新鲜饭菜。为此,今年,长潭水库林场长垟分场推出养老助餐服务,解决老人“吃饭问题”。同时,区民政局、区长潭水库事务中心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等多方联动积极帮忙筹措资金,落实建设居家养老照料中心。

  “这里的饭菜很新鲜,便宜又好吃。”今年87岁的老人汪文勤高兴地说,“我们这些老人一起吃饭,还能一起聊天、看戏,大家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好,很感谢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心。”看着如今的热闹场景,老人心里开心极了。

  “我们目前是依靠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和村集体的支持,还有一些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饮居等问题。”长潭水库事务中心驻场队干部冯初国说,“我们还会不定期地组织志愿者到照料中心去开展关心关爱老年人活动,给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

  目前,全村70岁以上的高龄、独居、失能失智以及经济困难的老人,可自愿付费报名,享受价格优惠、营养丰富的“暖心饭”。据了解,4月10日开设以来,如今已有17名老人自愿报名用餐。为保证老人们吃得放心、吃得顺心,食堂严格实行规范化管理,工作人员定期征询老人意见,积极调整菜品口味和数量,并坚持每天登记账本,供全体人员每月核对,大小收支笔笔清楚、一目了然。

  面对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元养老服务需求,今年,我区以高质量发展理念为引领,充分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居家养老设施全覆盖、居家养老服务供给全下沉,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近五年来,我区累计投入1.6亿元用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建成283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3家乡镇街道(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实现全覆盖。同时,还优化创新养老服务,实行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引入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并积极探索“互联网+智慧养老”模式,推动我区养老服务智慧化发展。

【作者】: 记者 杨雨洁 通讯员 葛介冰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