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超限率114% “百吨王”遮挡车牌,罚!
2022年05月17日 16:2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区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在浙江省综合治超监管平台上进行日常监管时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司机为躲避交通执法超限运输非现检测系统监控,竟用毛巾挡住车辆号牌。区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队快速出击,联合交警部门查获一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及超限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

  “平台数据显示,5月3日下午4时许,一辆皖籍货车经过S325省道北洋镇境内路段超限运输非现监测点位,车货总重达104.85吨,超限率高达114%。”区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队安全保障中队中队长刘安宇介绍,执法人员调取相关路段的监控视频后,发现该货车驾驶员故意用毛巾将前后车辆号牌遮挡,并压白实线变道,以此来躲避监测系统,避免受处罚。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严厉打击故意遮挡车辆号牌逃避超限运输非现点位检测的违法行为,黄岩交通执法人员迅速展开分析研判,通过比对,成功锁定这辆遮挡号牌大货车的正确牌照,并立即对其进行重点布控。

  5月9日上午6时许,黄岩交通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又采用口罩遮挡车辆前后号牌的方式经过S325黄岩方向K36+200点位,平台数据显示,车货总重达95.85吨,超限率高达96%。区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队立即联系交警进行定位,并安排辖区中队开展布控查处。当天上午9时30分,执法人员在屿头乡联一村将该车截获,目前正在立案调查。区交通执法部门还将联合交警部门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超限超载及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超限超载、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章驾驶。

【作者】: 记者 孙韵茜 通讯员 赵欣姿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