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包顺富在区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系统变革 整体跃升 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提供“三农”支撑
2022年05月26日 17:3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4日下午,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三新”农村共富工作。区委书记包顺富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打造“三新”农村共富模式为主线,以五大提升行动为抓手,推动黄岩“三农”工作系统变革、整体跃升,为坚定不移实施六大战略、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夯基赋能。区领导徐礼辉、王勇军、车献晨、章永良出席。

  包顺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区“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刻把握“三农”工作的政治性、全局性、人民性和现实性,始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三农”、抓“三农”,坚决守住农业基本盘,坚定不移实施生态共富西部振兴战略,加快补齐农村发展和民生短板,促进“三农”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包顺富强调,要聚焦富裕富足,提升农民发展能力。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创新农民培训模式,推动传统技能培训向综合集成培训转变;要落实乡村振兴人才扶持政策,实施乡贤“三引三助”工程,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开展“送岗位进农村”活动,充分发挥“小橘灯”共富工坊首创地优势,实现农民在家门口就业;要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模式,盘活闲置宅基地和农房,加大金融支农力度,实现农民收入大提升。要聚焦宜居宜业,激活农村发展动力。要精心打造精品区块,推进省级未来乡村试点,深化农村“四大革命”,全面美化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和城乡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一体建设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面深化城乡一体融合;要强化农村集成改革,重点打造鹭湖漫镇(鉴洋湖片区)精品示范带。要聚焦高质高效,激发产业发展活力。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健全区级“菜篮子”领导机构,坚持耕地保护硬措施,加大耕地执法监督力度,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高科技农业,迭代升级“瓜果天下”“小橘灯”共富工坊等场景应用,提升现代农业质量;要做大做强农业龙头企业,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实施数商兴农、快递进村、“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三大工程,健全产业经营体系。

  包顺富强调,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重三农、抓三农、兴三农”鲜明导向,强化齐抓共管、要素保障、整体智治,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完善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全面开展“头雁领航·村村提升”活动,切实推动党管农村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