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科学抗衰,护肤要做好这两点!
2022年05月26日 17: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每天疯狂敷面膜,刷测评,不管有效无效,一通买买买,涂涂涂的,是不是你?抗衰在小红书等各大平台的热度只增不减,也是闺蜜之间高频出现的话题,甚至男人也开始精致抗衰了!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如何抗衰?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皮肤科刘隽华副主任医师介绍,人体衰老是一个持续的变化过程,涉及脂褐素形成、线粒体DNA突变、诱导细胞凋亡和蛋白质合成。皮肤是人体体积最大的器官,随着年龄增长,皮肤在视觉上会出现明显衰老迹象,面部衰老的视觉表现为:1.皮肤皱纹增加;2.皮肤松弛下垂;3.皮肤色斑增加,光洁度下降;4、皮肤变薄,毛细血管扩张。

  虽然衰老不可逆,但我们不是不可为!延缓与治疗可以双管齐下!

  一是干预外在因素。其中,最重要的两点是:防晒!保湿!暴露于紫外线是皮肤老化的主要因素,防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保湿是最值得日常“投资”的护肤项目。市场上的保湿产品种类繁多,附加功效千奇百怪,其实在选择时最主要是要选择功效比较单一,保湿效果好的正规产品,那些五花八门的功效,通过单纯的涂敷是达不到很好效果的,反而使保湿效果大打折扣,也容易引起皮肤问题。此外,还可以借助水光、导入等形式,使皮肤更好的吸收补水因子。

  二是利用医美手段。具体选择哪种,得根据目标而定。

  1.祛皱:肉毒素注射、玻尿酸、自体脂肪填充等。面部衰老首先表现在皱纹增加,皱纹分两种,一种是由于面部表情肌收缩导致的动态皱纹;另一种是皮肤胶原流失及重力作用导致的静态皱纹。年纪较轻的人群多数是动态皱纹,这时可以采取肉毒素注射除皱来治疗,肉毒素能有效的抑制神经肌接头处乙酰胆碱的作用,阻止肌肉的收缩从而抑制皱纹产生。由于肉毒素对神经肌肉接头具有可逆性,它很安全,但也同样因其可逆性,疗效仅能维持6个月左右,需要重复注射。静态皱纹本质是由于皮肤容量缺失,因此需要填充来将褶皱撑开,比如玻尿酸、自体脂肪填充等。

  2.松弛下垂:热拉提和热玛吉、超声刀和超声炮等。热拉提和热玛吉其实都是射频技术,对真皮产生热损伤,促使受损伤的皮肤胶原蛋白再生修复,促进真皮重建和增厚,出现紧肤效果,达到紧致的目的。如果面部组织已经有下垂趋势,下颌区域、嘴角甚至是下巴都已经出现了脂肪堆积,这样是非常适合做热拉提的,面颊区域的babyfat也是适应症之一。聚焦超声能够在保持表皮无创的情况下,将能量聚焦在smas筋膜层,通过对于焦点处的温度提升,使smas筋膜层受到一定程度的热损伤,然后使筋膜层立即收缩和紧实,达到提升的目的。

  3.去瑕疵:激光。不同波长的激光有着不同的专项能力,无论是除雀斑、咖啡斑、老年斑、纹身或者打血管瘤、红血丝,去掉瑕疵的皮肤显得精神百倍

  4.十全大补汤:光子嫩肤。光子嫩肤采用特定的宽光谱彩光,选择性作用于皮下色素或血管,分解色斑,闭合异常的毛细血管,同时光子还能刺激皮下胶原蛋白的增生,使皮肤细腻白皙,改善细纹,所以是皮肤年轻化最佳的选择。

  刘隽华副主任医师提醒,各种抗衰手段都并非是一劳永逸或者非此即彼的,需要专业医生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或者组合使用,也需要爱美者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皮肤护理习惯。此外,衰老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也是一种阅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抗衰之余更要悦纳自我,好好爱自己!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