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担当实干 奋勇争先 务求实效 “专班比拼、项目竞赛”激励干部一线攻坚
2022年05月27日 16:1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江口街道东魁村会议室,区生态共富西部振兴战略工作专班牵头组织江口街道、农业农村、发改、财政等部门人员,就眼下江口东魁杨梅母树文化园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公益林审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为保障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杨梅产业促进分会成立大会下个月在我区顺利召开,并争取中国杨梅永久性会址在黄岩落地,作为展示东魁杨梅始祖地母树文化的重要窗口,母树文化园建设迫在眉睫。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政策处理、审批手续等问题,都会对工期造成影响。

  当天,在专班的协调下,现场办公走“绿色通道”流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要求,对审批流程一站式进行解决,将原本需要45天的审批时间缩短至3天。

  作为我区“六大战略”工作专班之一,今年,区生态共富西部振兴战略工作专班以农业夯基、农旅融合、农民共富、生态示范等工作为重点,全力实施浙东芳养谷、彩虹西乡西部文旅、美丽乡村集成示范带建设等共10大类22个项目的破难攻坚。为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专班制订了严密的“施工作战图”,倒排工期,实施“每日战报”。综合协调组11名干部跑现场,解难题,助合力,促进度。

  “将22个项目再细化成118个颗粒项目,通过项目竞赛,人员比拼,红黑榜激励机制,倒逼各项目责任单位加速跑、加油干。”区生态共富西部振兴战略工作专班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区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大队长於江晖说。

  围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战略目标,今年,黄岩在全区开展“专班比拼、项目竞赛”活动。组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工作专班领导小组,“六大战略”工作专班,以及“七张问题清单”“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等重点工作专班,形成“1+6+N”工作专班格局。

  全区共选派94名干部充实到专班一线。组织部门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抽调素质高、责任心强、有一定专业背景的年轻干部到专班历练,同时,为拓宽识人选人视野,遴选了12名工作经验丰富、退出现职的干部进入专班。与此同时,我区出台“专班专考”的干部考核制度,激励广大干部在攻坚一线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奋勇争先。

  为了准确全面考核专班干部的“德能勤绩廉”,“专班专考”进行“实时化”跟踪,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组织部门不打招呼、不定期直接到工作现场,查进度、看实效、走访知情人,全程建立干部“实绩档案”。并在每月进行一次集中考核、最终形成专班干部专项考核报告。

  “‘专班专考制度’目的就是大力推进在专班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树立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管志勇表示。

  近日,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工作专班领导小组会议,区领导对“6+N”工作专班进行了首次季度测评,测评以打分高低对专班一季度工作进行排名,排名结果发文通报。

  在“专班比拼、项目竞赛”活动的推动下,我区“小橘灯”共富工坊项目获得省、市领导批示肯定,“模具(塑料)产业大脑”应用获得“全省优秀产业大脑”称号,“安心租房”应用相关做法获得省领导批示肯定,“瓜果天下”数字化应用被《半月谈》《新华每日电讯》等媒体点赞。

【作者】: 记者 朱幼萍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