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包顺富在督查核酸采样点时强调 科学布局 规范组织 方便群众应检尽检
2022年05月27日 16: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包顺富深入我区部分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和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督查全员核酸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上级最新部署要求,坚持平战结合,优化点位布局,加快构建“主城区15分钟能到、郊区农村30分钟能到”免费核酸采样圈,方便群众应检尽检。区委常委、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友斌参加。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区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在模具博览城核酸采样点,包顺富查看现场秩序,详细了解人员配备、现场管理、组织协调、后勤保障、消杀防护等方面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现场疏导,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参加采样检测,最大限度减少扎堆聚集风险。

  眼下,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已在我区启用。该站点采用全封闭结构,配备空调和新风系统,实现了核酸检测全程无接触,医务人员“防护服”解放。包顺富实地查看采样流程、设备配备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合理布局站点,强化人员培训,科学规划采样流程,让群众就近就便及时检测。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包顺富专题听取我区核酸采样点布置开展情况,他强调,提升核酸采样基础能力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认识要到位,强化“非做不可”的紧迫感,保持“迟做不如早做”的危机感,坚定“要做就做到最好”的责任感,按照核酸采样点“主城区15分钟能到、郊区农村30分钟能到”的要求,提前谋划,科学布局,全面提升我区核酸采样能力,以创造性张力实现“管得越严、放得越开”。工作要到位,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坚持规划先行、谋定后动,进一步加快核酸采集数字服务站建设,强化专业人员培训储备,优化“采、送、检、报”环节,完善现场采样流程,配齐配足检测力量,做到应检尽检、规范有序,全面提升核酸采样工作质效。保障要到位,强化安全保障,规范采样点医疗废物收运流程,严格闭环处置,加强现场管理和警示提醒,确保群众安全采样;加强宣传引导,做好采样点动态更新提示和采样流程指引,加快提供线上实时查询服务,构建更加便捷智慧的核酸“采样圈”。责任要到位,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牵头抓总,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严肃防疫纪律、压实防疫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

【作者】: 记者 陈舒心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