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不当“躺平干部”
2022年06月01日 09:51 来源: 【进入论坛】

  近日,《半月谈》的一篇文章指出,一些基层年轻干部“心态老化”,正值青春韶华,却已早早“躺平”,并认为这同高压的工作环境等多个因素有关。作为基层治理的中坚力量,年轻干部如何走稳基层“成才之路”,在广沃的土地上练就“铁肩担当”,令人深思。

  信仰坚定,方能“不坠青云之志”。基层年轻干部除了要面对较为艰苦的工作条件和繁琐重压的工作内容,也要面对急难险重事件的考验历练。“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偶尔的委屈、迷茫和疲惫乃人之常情,越是如此,越要坚定初心使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进而完成自我淬炼。基层是年轻干部增长阅历、修炼本领的大舞台,唯有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克服“骄纵之心”,走出“思想消沉”的误区,才能在站位、格局、能力上有质的飞跃,才能在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新未来中,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心中有民,方能“一枝一叶总关情“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党靠群众工作起家,做群众工作是年轻干部不能丢的看家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身处基层一线,要时刻对照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党纪法规,在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题上将工作做实。眼下,疫情防控是涉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头等大事,年轻干部不仅要在其位担其责,更要主动扛重活、打硬仗,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在险情中练就应急能力,在最前线铸就青春风采,迅速成长为独当一面、为民解忧的好干部。

  常学常新,方能敢叫日月换新天”。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是在学思践悟在点滴形成的,基层一线拥有锤炼干部最全最好的学习资源和实践平台,年轻干部要砥砺“学海无边,书囊无底”的求学热情,育植“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求思意识,永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求知精神,坚持常学常思,笃行不怠,铸铁肩担重任。当前,各地正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给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拼搏奋斗的广阔平台,要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用无尽的求知欲和无畏的执行力,应对成长过程中“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等问题,以高素质、精专业和强抗压能力来迎接“时代大考”。

  温室长不出参天大树,“躺平”成不了宏图伟业。年轻干部要以身在时代的临场感,跟上形势的紧迫感,服务大局的使命感,将真干当成本责,将实干当成使命,将苦干当成追求,在摸爬滚打中成长,在层层历练中蜕变,以过硬的本领彰显年轻干部新作为、新担当、新风采。(屿头乡任依)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