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我区精准落实高考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06月07日 11:0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从排队到检测完,大概也就十分钟时间,非常方便!也不影响我们备考。”6月6日上午,在黄岩第二高级中学的校内核酸检测点,顺利完成检测的高三考生杨依露说。

  在现场,班主任带领学生定时前来检测,手持纸质健康码的高考考生按照保持1米距离的间隔线排队,医务人员在认真核对身份信息后,严格按照采样流程进行操作,检测完成后学生有序回到班级。

  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为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根据我省2022年普通高考疫情防控要求,我区对各项防控要求进行全面落实,积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多项防疫措施,确保高考安全平稳。

  为了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不留死角,我区各中学还对全体考务人员和安保、保洁、宿管、食堂、邮快件收发等后勤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检测,从严落实防控措施要求。

  “按照高考生须主动出示首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的要求,学校在每周常态化进行一次全覆盖核酸检测的基础上,高考期间,我们在6号、8号各安排了一次全员的核酸检测,确保考点的平稳安全。”黄岩第二高级中学副校长任伟说。

  据了解,今年我区共有4个考点,4471名学生参加高考。教育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考试当日,看清防疫指南。所有考生进入考点须有序接受体温测量,进入考点和考场时严格控制入场速度,加大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

  目前,针对考试安全和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我区目前已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