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15日 15:5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连日来,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深入辖区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通过紧抓源头管控与宣传警示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相关人员及驾驶员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日前,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邀请区驾协教官走进辖区7家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为200余位危化品运输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此次培训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围绕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常识、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处置和救援知识等内容,利用近期全省、全国重特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阐述违法驾驶车辆的危害性。为驾驶人员普及日常出行安全知识及紧急避险常识,着重提醒驾驶员夏季高温天气如何安全出行、安全驾驶。同时要求企业认真吸取事故教训,总结经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管理,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

  “此次培训让我学习到了新的理论知识,掌握了更全面的监管技能,拓展了工作思路。”黄岩驰鹏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宁峰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交通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内部管控,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年6月以来,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危化品运输企业零距离宣教,通过开展培训会、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现场答疑等方式,耐心解读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讲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强调事故导致严重后果,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

  与此同时,该中心工作人员还针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逾期未年检、未换证、违法未处理、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或过期、反光标识未粘贴不清晰及破损等情况,落实“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整改一起”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消除危货车辆及从业人员诱发事故的风险。

  “通过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活动,让危货运输从业人员知法、懂法、守法,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促进企业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提升危货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能力和个人防控技能。”区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陶鹏说。

【作者】: 记者 孙韵茜 通讯员 陈亦萌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