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徐礼辉听取各镇、街道半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工作汇报
2022年06月27日 10: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24日上午,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听取各镇、街道半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峰主持会议,副区长胡建中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围绕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目标汇报本地区完成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区发改局、区经科局、区商务局、区统计局、黄岩自规分局围绕抓好主要经济指标提出意见建议。

  徐礼辉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经济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在各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1至5月黄岩经济社会各项成绩可圈可点,好的因素不断集聚,呈现出“轻舟正过万重山”的积极局面。接下来,全区上下务必全面落实全国、省、市、区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各项工作。

  徐礼辉强调,“年中交卷”在即,各级各部门要把稳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想方设法抢时间、拼进度,持续巩固稳经济向好趋势。要积极采取措施,牢牢把握“本质优”要求,推动工业经济整体呈现企稳回升向好。要盯形势强信心,密切关注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要深谋划拓空间,提前做好城市规划和产业规划,明确产业新定位,拓展发展新空间;要抓投资增动能,加快工业项目投资达产,培育企业上规升级,增强可持续发展动能;要强监测保增长,继续加强指标监测分析,用好用足惠企政策,加大降本减负力度;要求创新促转型,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继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要层层传导压力,盯指标、抓冲刺,做到责任到人“指标优”。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查补短板,对标奋进,进一步保持定力,稳住基本盘;相关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每分必争,全力做好上半年经济工作。要直面困难,持续深化助企破解难题,实现纾困企业“服务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要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搭建沟通联系渠道,建立诉求响应机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助力企业爬坡过坎、做大做强,更好推动黄岩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