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翰墨丹青颂党恩 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喜迎二十大”书画作品展示交流活动
2022年06月27日 10:3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23日上午,区老干部书画协会开展“喜迎二十大”书画作品展示交流活动,充分发挥老干部特长优势,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活动现场,40多位老干部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亲切交流,泼墨抒怀,气氛热烈,书画作品挂满了整个书画室。老干部们将礼赞新时代的艺术情怀和坚定颂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化为翰墨丹青,跃于纸上,内容涵盖了国画山水、人物、花鸟,书法包括篆书、隶书、草书、楷书、行书等多种艺术形式。作品大气磅礴、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异彩纷呈。

  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前,老同志们或驻足欣赏,或品味点评,或忙不迭拿出手机留影,大家互相交流学习,其乐融融。76岁的退休老干部戴法友热情满满,带来了10多幅精心创作的山水画。戴法友告诉记者,他练习国画已有5年多,平时喜欢泼墨画画,与三五好友一起研究书画技能,分享学习心得。“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笔墨绘画出祖国的大好河山,以书画创作的形式,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戴法友说。

  当天,黄岩翻簧竹雕大师、书画协会国画班老师罗启松现场对大家的笔法技法和用章等进行具体指导,评选出25幅优秀作品参加全市老干部书画作品展。

  据了解,黄岩区老干部书画协会目前有会员60多名,每年都开展大量采风、创作活动。近年来,协会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防控”“建党百年”“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开展创作活动,并发挥特长优势,开展送春联下乡、书画进企业、廉政书画展等活动,以书画创作的形式诠释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在翰墨挥洒中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作者】: 记者 何易蔓 通讯员 解文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