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区委召开文化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29日 10: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28日下午,区委召开文化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包顺富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和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黄岩文化复兴战略,以文化繁荣支撑黄岩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徐礼辉、张建新、王辉、管江志、林自国、姚君丹、谢伟正、李友斌、辛涌等区领导参加。

  包顺富指出,黄岩历届党委政府始终把文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接续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把文化工作放到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大势中去审视,放到坚定文化自信的历史使命中去把握,放到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实践要求中去谋划,弘扬璀璨夺目的宋韵文化,激活敢闯敢冒的创新意识,传承历久弥坚的红色精神,倡导涵养全城的文明风尚,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文化自觉、政治自觉回答好推进新时代文化工作的宏大命题。

  包顺富强调,要实施思想引领“铸魂”行动,坚持示范引领,推动宣教普及,系统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动理论实践双向转化。要实施文化弘扬“立心”行动,提炼宋韵文化标识,抓好“六个一批”重点工作和子项目推进,不断丰富宋韵文化体验,进一步增强城市文化张力。要实施文化供给“育人”行动,构建文化精品力作生态链,推动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大提升,实现基层群众性文化供给全覆盖,让群众性文化有机融入城乡各个角落。要实施产业发展“塑形”行动,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以重大项目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深化产业跨界融合,打造“二十四小时不夜城”,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要实施文明提升“树德”行动,高规格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大力选树好人好事,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要实施形象传播“增辉”行动,深化媒体融合改革,发挥网络传播主阵地作用,拓展对外传播渠道,不断提升黄岩知名度、美誉度。要实施人才引育“聚智”行动,加大培养力度,创新引才方式,建立健全文化人才“选管用育”全链式服务机制,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环境。要实施数字文化“赋能”行动,聚焦全省文艺惠民、文创发展、文脉传承、文明创建、融媒传播5大跑道,找准目标、快上跑道,着力建设好重大应用,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

  包顺富强调,文化建设是一项战略性、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全区上下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广泛汇聚文化建设合力。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文化工作全过程各领域,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大文化工作格局。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协同推进机制,用好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考核化、考核绩效化“四化方法”,制定项目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成效清单“四张清单”,形成闭环督考。要强化政策集成,着力构建文化事业发展多元资金保障机制,完善激励制度,建立科学评价机制,营造争先进位、争先创优浓厚氛围。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