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一颗小“球”拉动山村经济 第四届柔川旅游文化节暨首届“柔川杯”气排球邀请赛聚拢旺盛人气
2022年06月30日 11: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哔——上海云间队得分!”“好球!”6月27日上午,艳阳高照,屿头乡沙滩村两岸三度景区的人气也比肩骄阳,活动场馆内不断响起吹哨声、喝彩声和阵阵击球声。当天,第四届柔川旅游文化节暨首届“柔川杯”气排球邀请赛开幕,来自江苏、安徽、宁波、绍兴等多个地区的28支队伍248名选手齐聚一堂,在四天的赛程里畅享屿头的美景和运动的快乐。

  屿头乡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境内有柔川景区、布袋山景区、两岸三度营地等多个旅游景点。近年来,屿头乡提出并践行“旅游全域化、城镇景区化”概念,着力发展旅游业,借助柔极溪沿线整治,串联起柔川、布袋山、石人峡等沿线景区,并鼓励途中石狮坦、三联两村打造特色民宿集聚群和民宿产业协会,形成一条业态成熟、项目多元的旅游经济带。

  “目前屿头各个景区的环境和基础设施已经建设的不错,我们需要有更多的方式‘走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屿头的秀丽风光,吸引他们来旅游,有了人气才能带动经济的增长。”屿头乡副乡长卢娜说。

  2017年起,屿头乡尝试开始举办柔川旅游文化节,通过农耕、体育等各色主题,大力宣传推介屿头的自然风光和多彩的旅游文化,今年的“柔川杯”气排球邀请赛正是第四届柔川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今年旅游文化节的“开胃菜”,旨在为当地村民营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打造健康、积极、和谐的活动氛围,同时,也进一步开拓宣传渠道,吸引天南海北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拉动当地经济效益。

  “这几天生意确实不错,我们营地的农家乐都住满了,住宿费加上伙食费,我估计比赛的这几天我们能有十几万的收入。”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两岸三度营地董事长陈春芳高兴地算了笔账。

  除了在屿头乡当地游玩,不少自驾游参赛的队员还前往宁溪、上垟、上郑等地游玩观赏,品鉴特色小吃,“以前都不知道浙江还有这样的地方,山美水美空气清新,我们已经安利给很多朋友了,以后还要带上亲戚朋友再来玩!”上海参赛队员徐颖说。

  接下来,屿头乡还将趁势推出“空谷柔川悠享屿头”屿头乡“乡村全域旅游”商户共富联盟成立仪式、“去山里呼吸风”为主题的“柔川微风”亲子趣游节等主题活动,促进文旅消费,带动村级增收、百姓就业。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