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第一次挖荸荠
2022年06月30日 11:0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你知道荸荠吗?荸荠可是院桥的特产之一。去年寒假,我第一次尝试了挖荸荠。

  那天,艳阳高照,我们一家带上篮子、工具跟着外公一起到田里挖荸荠。外公把上面黄黄的荸荠梗清理掉了,然后在田角上挖一个口子。我蹲下去一看,不都是泥巴吗?哪来的荸荠呀。正当我暗自抱怨的时候,外公把泥块敲开,好家伙,这些“淘气蛋”居然还躲在泥里,这下我知道了。

  我也找了一个小角落,用我的塑料铲子把泥土铲开,嘿,一铲子下去真挖出一个,可惜呀!荸荠被我切成了半。我的鞋子还被泥包裹住,变得面目全非了。这时,我看爸爸用塑料袋把鞋子套起来,我也赶紧找来塑料袋把鞋子套起来。

  接着,我另辟蹊径,又找了一块地方,慢慢地铲掉上面的土,怎么还是不见荸荠呀?正当我打算换个地方的时候,突然感觉脚下被什么东西顶住了。我用手一摸,一个硬硬的东西。不会是荸荠吧?我默念着,用手挖开,果然是一个大荸荠,它头上还扎着粗粗的辫子。这时,弟弟也挖出了一个大荸荠,我们两个举着荸荠哈哈大笑起来。

  这时,弟弟提议道:“我们来进行挖荸荠比赛,好不好?”“好呀!”我随即回应道。于是,我们就开始比赛了,弟弟直接用手挖土。我们经过不懈的努力,一个小时后,我挖了20个,弟弟挖了15个,转身一看,外公的框子里已经有大半框了。

  时间过得很快,只见头顶上的太阳已经慢慢地往西边山里移动了。看着我们手里的荸荠,再看看外公框子里的荸荠。我不仅感叹,挖荸荠也是一项技术活。挖荸荠让我懂得了我们遇到任何事情都不要轻易放弃,要坚持到底,学会变通,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指导老师:谭金芳)

【作者】: 院桥镇中心小学四(7)班 李杭潞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