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莫让“过劳”成常态
2022年06月30日 11:20 来源: 【进入论坛】

  回顾轰轰烈烈的全民战“疫”史,广大基层干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筑牢坚实可靠的安全防线。但,“既要、又要、还要”的考核重压,让基层干部应接不暇,长期处在“过劳”工作状态。唯有把“纾压减负”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抓紧压实,才能让基层干部解除后顾之忧,实现轻装上阵。

  在人员配备上做“加法”。上边千条线,下边一根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基层干部任务陡增,门口值岗、上户访查、广播宣讲、物资发放、上报情况,很多时候还要与“闯关者”斗法,替隔离人员买菜……可谓使出浑身解数,用尽洪荒之力。压力传导不等于击鼓传花,基层工作过于繁杂,当务之急是要把基层干部从这些工作中解放出来,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分清轻重缓急,厘清职位职责,才能起到事半功倍之效。

  在工作流程上做“减法”。文件通知发得快,报表总结要得急,让本就超负荷的基层干部难上加难。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精简办公程序,加快政务信息化建设,让数据多“跑腿”,干部少“跑路”,提高办事效率。整顿网络工作群,控制数量,严格落实“群主”负责制,及时调整临时性、阶段性、专项性的网络工作群;规范各类检查和调研,精简检查项目,减少非必要调研,检查和调研要轻车简从,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别让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绑架”基层干部的精力,让他们的精力真正落到疫情防控中去。

  在组织关怀上做“乘法”。此前,云南大姚县湾碧乡38岁的党委书记李忠凯曾因一头白发,让网友们直呼心疼。“不怕辛苦不怕累,只希望得到更多理解和认同”,李忠凯一语道出基层干部的不易和心酸。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不是一句空话。充足配备必要的消毒、防护用品,加强一线人员个人防护,倾听基层干部心声,解决实际困难。完善休假制度、福利保障、选拔任用等各种制度,适当向基层干部倾斜,提高获得感,多一些体谅,少一些苛责,真正做到在工作上支持、政治上激励、待遇上保障。(北城街道张且未)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