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住建局:数智赋能助推建筑产业转型发展
2022年07月04日 15:3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望江府工地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新引进的一款升降机操作轿箱,取消了原来需要专职司机操作的环节,工人只要通过摄像头“刷脸成功”后,就能操作升降机到达指定点位作业。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种无人升降机能轻松实现精准就位,集智能监控、检测预报、防夹防撞等新技术于一体,在大幅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据了解,我区是全市第一个在建筑工地应用这种无人升降机系统的县市区。目前,该系统已被应用到望江府、中粮瑞府等多个建筑工程中。

  近年来,区住建局借力数智赋能,突出党建引领,在全区建筑工地推广“智慧工地”,探索创新工程质量监管方式,着力推进建筑产业的转型发展。

  该局通过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扬尘在线监测系统,提高建筑工地的巡检效率。截至目前,已安装在线监控视频463个,扬尘在线监测系统86个,视频监控在线率达91.8%,扬尘监控在线率为96.5%,基本实现了“智慧工地”管理平台应用全覆盖。

  此外,区住建局还积极试点创新工程质量监管方式。对住宅工程的分户验收复核抽查和竣工验收,组织非本项目监督员,实施交叉验收,并借助手机微信群,实时上传淋水、蓄水照片,实测实量数据,对工程分户验收实施全过程监管,目前已高效率完成验收工地8个。同时,区住建局还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树立“红色工地”示范标杆,利用“党建联建”工作法,更好地促进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管理,目前,共签约党建联建工地27个。

【作者】: 记者 黄一鹏 通讯员 张 焰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