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精准发力 激发活力 金融“帮富贷”为村民增收注入“源头活水”
2022年07月06日 15:1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谢谢,没想到还能申请到免息的贷款,你们的服务真是又热情又高效!”近日,上郑乡上郑村村民谢仙洋收到黄岩农商银行10万元授信额度,这让他家的溪鱼养殖有了资金支持。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赋能打造区域共富标杆力度,今年,人民银行黄岩区支行联合西部扶贫委、民政局、黄岩农商银行等部门推出“帮富贷”等金融产品,按照“能免则免、能低则低”的优惠定价原则,帮助低收入群体创富增收。

  谢仙洋一直以务农为生,年收入仅有3万元左右。今年他依托于黄岩西部山区的优质水资源,开始承包土地,建鱼塘发展溪鱼养殖,但土地承包费、鱼塘设施,加上鱼苗、饲料等各种支出,让他力不从心。

  “资金缺口近十万元,手头现有的周转资金肯定应付不过来。”谢仙洋说。为此,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了黄岩农商银行寻找帮助。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我们经过细致调研,发现这个项目市场前景不错,又能够帮助他增收。”黄岩农商银行宁溪支行行长柳向宝说。

  为此,黄岩农商银行依据台州市低收入群体“帮富贷”工作方案,第一时间上门,在摸排其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后,对其实行“能免则免、能低则低”的优惠定价原则,仅3天时间,谢仙洋就获得了首笔“帮富贷”授信10万元,并给予了免息优惠,可根据用款需要随借随还,有效保障了他的养殖资金需求。

  “像他平时在银行的资金流量少,按照常规来说,贷款年化利率要7%左右,相当于三年能帮助他节省21000元的利息支出。”柳向宝说,“帮富贷”产品主要是指法人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单列信贷计划,定向支持经民政部门确认的低收入群体发展生产、自主创业,并由台州市信保基金根据实际情况配套提供担保,将金融资源投入到精准支持低收入群体创富增收上,发挥金融“造血”作用。

  有了资金的支持,眼下,谢仙洋计划扩大规模,将养鱼池从目前的5个扩展到10个。

  “现在钱的问题解决了,我们做事情也有了底气,一个鱼池产量是500公斤,差不多能赚10000多元,如果有十来个鱼池的话,一年有10多万元,对我帮助很大。”谢仙洋高兴地表示。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潘朝辉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