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徐礼辉赴澄江指导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专题党课宣讲 凝聚力量 奋勇前进 走出强村富民新路子
2022年07月07日 15: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赴澄江街道禹成村指导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话共富、强担当”专题党课宣讲。徐礼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标“两个先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以系统理念谋划共富实践路径,努力在黄岩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中多作贡献。

  在禹成村村民委员会,徐礼辉为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讲专题党课。徐礼辉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报告是指引浙江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准确理解把握报告主题主线、过去五年浙江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和经验启示、引领浙江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指引和重要遵循、浙江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和导向要求及“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的内涵要义,特别是要深刻领会报告中的“三农”元素,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徐礼辉强调,澄江要发挥区位、产业、人文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努力在黄岩全面建设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进程中加快崛起、开辟新局。要做好农业创优文章。以振兴柑橘优势产业为依托,保护本源良品、引育优质新品,培育特色农产品,厚植农业发展新沃土。要做好工业创强文章。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着力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加大低效用地再开发力度,助推产业集聚发展;发展壮大支柱产业,依托产业基础和产业平台,着力打造区域模塑产业集群,推动产业提档升级;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大力招引、谋划布局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形成制胜未来的新优势。要做好服务业创效文章。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全域旅游,做强做优生产性服务业,提升澄江人气商气。要做好民生创享文章。全面加快城乡有机更新,努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让人民群众同享共富红利。党建引领是澄江、禹成村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各级党组织要当好共同富裕的领头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班子、找准路子、办好实事,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

  在澄江调研期间,徐礼辉还深入田间地头,考察了解当地推进“三农”工作的具体实践。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