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2022年07月07日 18:14 来源: 【进入论坛】

  近年来,互联网在社会矛盾纠纷领域的作用日益凸显,已经成为社会大众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只有及时正视网民意见、快速回应网民关切,才能赢得网民理解、舒缓网民情绪,画出网上网下同心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广大网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对建设性意见要及时吸纳,对困难要及时帮助,对不了解情况的要及时宣介,对模糊认识要及时廓清,对怨气怨言要及时化解,对错误看法要及时引导和纠正。这六个“及时”,字里行间彰显着对民意的真诚尊重敬畏,深刻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网络治理观,为我们做好基层网络综合治理、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提供了指引。

  从4月15日到5月16日,党中央围绕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面向全社会开展网络征求意见,社会各界的民智民慧通过网络汇聚一堂。近日,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总结这次活动的成功做法,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把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广泛问计于民,把人民的所思所盼融入顶层设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势所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民主不是装饰品,不是用来做摆设的,而是要用来解决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的。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就深刻指出,“好措施,好办法哪里来?答案是:从群众中来。”运用网络手段,实现广大人民的广泛持续参与,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从而确保人民当家作主权利真正得到落实。

  一条条好建议,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千万个金点子,聚起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共识与合力。事实证明,老百姓上了网,民意就上了网。网络平台让广大群众能讲话、出真招、献良谋,将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汇集起来,为党的二十大贡献了真知灼见、汇聚了智慧力量。

  这是我们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通过“网言网语”了解民意民声,不断拓宽治国理政渠道。互联网的时代,我们要在创新网上群众工作机制中,不断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以“六个及时”的标准用好网络这个大平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使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中更有参与感、获得感、安全感,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罗喆)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