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供电公司:迎峰度夏鏖战高温 线路检修保障用电
2022年07月13日 10:1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我区室外温度已超35℃,滚滚热浪下,国网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院桥镇10千伏秀岭线开展高空带电作业,对线路上的老旧开关进行更换,全力保障周边群众用电安全。

  作业现场,只见2名高空作业人员头顶烈日,身着密不透风的黄色绝缘披肩,手戴绝缘手套,娴熟地将导线遮蔽罩依次套在导线上,再用绝缘毯把绝缘子包裹严实,随后进行开关的拆装作业,经过1个多小时的带电作业,成功完成老旧开关的更换工作。

  “前几天巡线的时候发现这段线路的开关有破损,今天组织作业人员进行更换,现在是高温天,用电负荷可以说是激增,必须要排查每一段线路的用电隐患。”区供电公司院桥供电所副所长袁旸说。

  进入夏季,我区气温持续攀升,为了确保夏日高温负荷下电网运行安全,区供电公司提前制定“迎峰度夏”方案,明确巡检内容、测温计划及相关注意事项,重点对用电高峰时段城区、乡镇的重要变电站设备及重载出线间隔、发热隐患设备进行巡查,对重载线路设备进行测温和过负荷测试,同时增加夜间红外测温巡视频率,“大力度、快速度、高强度”,将电网缺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高设备安全运行水平。

  截至目前,区供电公司已对110千伏黄岩变、110千伏头陀变等重点变电站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完成对历史发热设备、异常设备的“回头看”工作,开展高空带电作业10余次,消除多处隐患。

  下阶段,区供电公司将继续落实红外测温巡视、线路特巡消缺、固定外破风险驻点等措施,全力保障电网运行安全稳定,为居民、企业的夏季用电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