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以练促干 以干促练 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开展入企执法大比武活动
2022年07月18日 10: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以赛促学、以学促用,通过开展入企执法大比武活动,练本领、比技能、务实功,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行为规范、廉洁高效、为民服务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

  本次入企执法大比武是“执法提升年”系列活动之一,以打造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铁军为目标,结合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工作实际,突出“整体参与、注重实效”,通过以案说法、强化行政执法现场演练等形式多样化开展。

  活动分三阶段进行,5支参赛队伍通过3轮抽签,分别进入客运、危货、物流场站、驾培、维修等类型的企业开展安全管理监督检查,评比内容为现场检查全过程、检查笔录、询问笔录、证据采集,形成案件处理意见等执法环节,最后现场制作成法律文书。

  同时,邀请专职法律顾问和交通运输执法业务专家组成评委团,对参赛队伍执法全过程的规范性、执法能力、办案能力和案件质量进行打分。

  近年来,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紧紧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规范执法、优质服务”的总体要求,以人员职业化、行为规范化、队伍正规化、管理科学化为方向,以提高素质为核心,以强化培训为手段,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激发队伍活力、增强动力、凝聚向心力,进而实现执法水平提质、执法形象提标、执法基础提档、执法效能提升的跨越式发展。

  “我们通过技能比拼全面提升全队执法人员的执法规范、业务能力和办案质量,做到了‘以练促干,以干促练’,取得了练兵与业务工作的双丰收。”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执法业务科科长徐嘉墨介绍,下阶段将持续把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以常态化练兵为抓手,学业务、练技能、比本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为全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 记者 孙韵茜 通讯员 戴琳倩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