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健康黄岩
晒晒晒!夏季防晒攻略快收好!
2022年07月18日 10:3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天气正热,又到了要和紫外线斗智斗勇的阶段了,强烈的紫外线照射,轻则将皮肤晒得红红的,或者脱去一层皮,重则可致皮肤变老、长斑、长皱纹,甚至癌变,做好防晒至关重要。如何有效防晒?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美容科主任医师胡葵葵送上的这份攻略快收好。

  物理防晒

  胡葵葵指出,物理防晒是经济又实惠的一种防晒方式,即通过衣服等对皮肤进行遮盖保护的一种防晒方法,如外出时穿长袖衫、戴太阳帽、戴太阳镜、撑伞等,外出的时间段,如果可以的话,尽量避开上午10点至下午4点这个紫外线最强烈的时间段。

  使用防晒霜

  涂防晒霜也是一种保护措施,它里面含有的一些成分可帮助皮肤抵抗紫外线的伤害。从防晒霜的成分来看,主要有物理性防晒霜和化学性防晒霜两大类,对孕妇、儿童,或者是皮肤比较敏感的人群来说,在选择防晒霜时,可以首选物理性防晒霜,这类防晒霜成分比较简单,只含有氧化锌、二氧化钛的成分,这些成分能将紫外线反射出去,从而达到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的效果。化学性防晒霜的成分更多一些,含有氨基甲苯酸、二苯甲酮、维生素A棕榈酸酯等物质,它主要是通过把皮肤吸收的光线进行分解,从而达到防晒的效果。

  谈到防晒霜,SPF和PA是常见的两个指数。胡葵葵介绍,SPF即日光防护系数,主要是外涂防晒产品防护UVB(中波紫外线光)能力的体现,PA(或者叫PFA)是用来衡量防晒产品对UVA(长波紫外线)的防晒保护能力。在选择产品时,最好选择标明PA值和SPF的产品,当然,这些数值也不是越高越好,太高了也会对皮肤带来一定的损伤。一般来说,日常上班可以选择SPF15、PA+的防晒产品,户外运动时可选择SPF为25-35、PA++的防晒产品,海边玩耍时可选择SPF为35-50、PA+++的防晒产品。

  晒后补救这样做

  不可避免地出现了皮肤的晒伤时,如果仅是轻微发红的话,可以用毛巾沾上冷水先局部冷敷,以消除烧灼感,每天敷3-4次,每次约半小时。轻微晒伤的,可以涂一些不含香精、色素和刺激性物质的低敏保湿润肤液,如果是出现了脱皮、红肿,或是晒伤面积比较大,程度比较深的,则建议最好及时就诊,由专业的医生帮助处理,切忌自己随便使用一些民间偏方,以免加重对皮肤的损伤。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