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点亮市民生活 增添城市魅力 永宁江绿道下游段玻璃栈桥完工
2022年07月19日 15: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在位于北城街道的永宁江绿道下游段玻璃栈桥施工点,工人们正冒着高温进行岸边的绿化扫尾工作,新近完工的玻璃栈桥和特制的浮桥静静矗立江畔,等待游客光临。

  永宁江绿道下游段景观提升工程是我区重点工程之一,由区住建局牵头,黄岩城投集团、黄岩经开集团负责建设。工程总用地约195公顷,总长度达27.5公里,覆盖永宁江南北两岸,其中,南岸段自外东浦至三江口,长约14.7公里;北岸段自黄岩大桥至临海界,长约12.8公里,涉及东城、西城、北城、江口4个街道21个村庄,被称为老百姓家门口的“舒心道”。

  今年3月,该项目主体工程竣工验收,但沿线景观节点的“补妆”工作仍在进行。“永宁江绿道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整体设计要兼具美观和实用性,结合我区的建设规划要求和群众的一些建议,在主体完工后,目前我们正对沿线部分景观节点和公共基础设施进行进一步改造提升,让绿道越来越美,越来越有橘乡特色。”区住建局园林建设中心负责人龙麦堂说。

  据悉,按照整体风貌,永宁江绿道被划分为城市文化段、生态休闲段、东融过渡段和江滩古渡段,玻璃栈桥就位于东融过渡段,栈桥面积约300平方米,接线铺装约16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2200平方米,与历史文化节点平安宫相邻,与浮桥游步道相连。

  玻璃栈桥正式建成后,将缓解该处江堤空间局促问题,拓展周边居民的游赏空间,同时分流该段绿道步行人群。“接下来我们会加快推进平安宫节点的内部修缮工作,让东融过渡段既有美景,又有文化积淀。”区住建局重点办工作人员颜建华告诉记者。

  目前,区住建局正全力推进驿站、外东浦跨江人行桥、停车场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标识标牌、景观亮化。同时,还将利用5G、AI、大数据、智能感应、物联网等智能化手段,打造拥有“追光跑道”“八段锦大屏”等特色内容的智慧4.0景观带,点亮市民生活,增添城市魅力。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通讯员 罗永迪 颜建华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