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包顺富在专题调研乡镇(街道)编制统筹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升机构编制质效 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2年07月21日 15:1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包顺富赴东城街道、头陀镇、上郑乡专题调研乡镇(街道)编制统筹工作。他强调,“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对基层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抓手,统筹“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强化系统集成,注重制度创新,提升改革质效,加快推动黄岩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伟正参加调研。

  在东城街道、头陀镇、上郑乡,包顺富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编制统筹工作相关情况汇报,细致了解机构设置、编制配备、职责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现实困难。

  包顺富指出,推进乡镇(街道)编制统筹工作是加快职能转变、激发内生动力、推进黄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抓手,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着力点,以高效协同为切入口,创新管理方式,完善制度机制,推进体系重整、权责重构、资源重配,构建党建统领、上下贯通、平台运行、充满活力的基层治理体系。

  包顺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高质量的编制工作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要明确改革本质,按照编制围绕事业转的要求,聚焦项目推进、社会治理、除险保安等各方面重点工作,强化扁平化管理、矩阵式协同,全面整合力量,优化编制配置,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各乡镇(街道)的地理区位、人口规模、产业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积极谋划探索、主动改革攻坚,差异化配置职能职责和机构编制资源,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精准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统筹协调,以数字化改革为支撑,统筹“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全面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向改革要编、向管理要编、向优化结构要编,最大限度提高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