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助企“云端”觅商机 2022浙江名品橡塑模具产业网上交易会 (台州黄岩——东盟专场)开幕
2022年07月22日 10: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7月20日下午,2022浙江名品橡塑模具产业网上交易会(台州黄岩——东盟专场)在我区拉开帷幕。几十家黄岩模塑企业齐上“云端”,与来自东盟国家的新老伙伴线上“同频共振”。开幕式上,省贸促会副会长张善坤,副市长苗文斌,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礼辉致辞,印尼长友集团总监朱志伟、马来西亚国际商务促进会会长张创迪、泰国贸易促进局副主席杨派乐视频致辞。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会长金志伟主持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网上交易会为期5天,预计有50家黄岩模塑行业的优质企业以及90家来自东盟的采购企业参加本次交易会,将助力我区企业在疫情背景下积极开展数字化营销、开拓东盟新兴市场。

  张善坤代表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国际商会对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东盟各国嘉宾、采购商及参展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对话关系的第31年,也是RCEP协定生效之年。30年来,我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飞速增长,东盟已成为中国目前最大的贸易伙伴。作为出口强省,浙江与东盟贸易也同样发展迅速,双方经济结构互补性较强,在资源构成、产业结构和贸易商品等方面各具特色,经济合作不断深化。目前,东盟已成为除欧盟、美国之外的浙江省第三大贸易伙伴。浙江省贸促会将秉承光荣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贸促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上提出的新要求、新指示,促进我省与世界各国经贸往来,助力浙江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希望参展各方以此次2022浙江名品橡塑模具产业网上交易会(台州黄岩——东盟专场)为契机,达成丰硕合作对接成果,谱写友谊发展新篇章,着力为浙江与东盟双边贸易拓展新平台、开启新篇章。

  苗文斌在致辞中说,台州是长三角城市群26个城市之一,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当前,我们正全力建设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区,积极搭建各类贸易投资交流平台,以更大力度推动与RCEP成员国,特别是东盟国家在产业、经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今年以来,我们还锚定“建设全球一流临港产业带”目标,依托海洋资源和制造优势,全力打造新能源城、新材料城、新医药健康城、未来汽车城、精密制造城等五大产业城,着力将新型橡塑和高端模具打造成为具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此次网上交易会将通过网络平台精准对接台州橡塑模具产品与东盟国家采购需求,为加深台州与东盟各国的贸易往来提供重要交流平台,为中国—东盟国家的繁荣与发展作出台州应有贡献。

  徐礼辉表示,黄岩是台州市主城区之一,历史文化悠久,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宜人,民营经济发达,拥有“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三张金名片。模具产业是我区支柱产业,已形成了专业化程度高、分工精细、功能齐全、配套完整的产业链。近年来,黄岩与东盟合作不断加深,贸易往来日益密切。期待通过此次线上数字展会,为黄岩和东盟各国企业搭建起经贸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推动黄岩模具产业深度融入东南亚大市场,并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努力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最后,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手按大屏幕,共同启动2022浙江名品橡塑模具产业网上交易会(台州黄岩——东盟专场),并在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参观线上交易会,与企业代表交流互动,还赴市下控股有限公司收集企业外贸方面困难诉求,开展面对面帮扶指导,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