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事事有回音 件件有落实 区交通运输局:“五个沟通”做好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2022年07月22日 10: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交通是经济的先行官,也是现代化的开路先锋,如何发挥交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重要作用,是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也是2022年区交通运输局工作方向的重点。今年以来,区交通运输局主动作为,积极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近年来,区交通运输局坚持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作为密切与人民群众关系,强化为人民服务意识,着力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确保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据悉,今年,区交通运输局承办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委员提案共计27件,其中主办19件,协办8件。27件建议提案,包括基础设施路网建设、公共交通服务、绿色低碳发展等综合交通类的内容。

  在办理工作中,该局各承办科室(单位)安排专人主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面商,汇报交通运输工作和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准确把握代表、委员的愿望和意图。对涉及公路规划、建设、管养,公共交通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梳理,现有条件允许或通过创造条件能解决的迅速落实;对尚不具备条件,暂时无法落实的,及时沟通解释,主动取得理解和支持。通过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增进代表、委员们对交通运输部门的了解和信任,实现“办理前联系、办理中征求意见、办理后跟踪回访”的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区交通运输局已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18件人大代表建议和9件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见面率、答复率、办结率、满意率均达100%。

  “‘答复前必须与代表委员沟通’‘主办件必须与协办单位沟通’‘协办件必须与主办单位沟通’‘答复后必须再次与代表委员沟通’‘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必须与区人大、区政协沟通’,这是我局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要求必须做到的‘五个沟通’,以确保答复优质高效。”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源介绍,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不断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区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 记者 孙韵茜 通讯员 吴震军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