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写好为民“大文章”
2022年07月22日 15:28 来源: 【进入论坛】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年轻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奋斗正当时。但初出茅庐难免经验不足、知识匮乏,解决群众难题、办实事的能力略有欠缺。“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年轻干部踏入公职队伍,就要怀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群众中持之以恒地重新学习、深入服务,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写好为民“大文章”。

  一是要定好题搭好框架。常有干部吐苦水,为什么为人民群众的办法想了不少,事情做了不少,但却无法获得群众的支持,甚至被吐槽。究其原因,如写文章,审错题,会错意,再华丽的辞藻也将无法挽救离题的错误。为民这篇“大文章”亦是如此,做事没做到群众心坎里,偏离了群众期盼,就是把力气用错地方,吃力不讨好。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年轻干部要常怀好奇之心,深入群众,探索基层,倾听民意,找准症结,善于发现基层的点点滴滴,以问题为导向定好文章主题和基调。

  二是要落定笔填实内容。好的文章绝非泛泛而谈,要有丰富的内容支撑,或是生动的例子,或是详实的数据。只讲顶层设计,只会纸上谈兵终将是华而不实,虚而无用的。我们要以实践之举,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政策带到千家万户。基层是执行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只有自己深入实践、学懂弄通,才能真正惠及百姓群众。年轻干部要敢于挑重担,敢于啃硬骨,沉下身子,融入群众,以真抓实干闯出一番天地,干成一番事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是要回过头反复咀嚼。文章好不好要问读者,人民群众满意的文章才是好文章。写完文章不能弃之一旁,要反复阅读,仔细斟酌,来回品味。群众是最好的老师,群众的意见是最直观、最切中要害的评语,年轻干部要认真聆听评语,多与群众交流,向智者求学,向能者求教,认清文章优缺点,留其精华,去其糟粕,将为民“大文章”精雕细琢成一篇好文章。(黄岩区屿头乡)

【作者】:  【编辑】:朱慧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